close
前一陣子有一天老師忽然問誰要參加「多語文競賽」,有國語、英語、台語、客家語,我馬上舉手說我要參加,結果老師分配的結果,輪到我的時候竟然只剩下國語的「即席演講」比賽,什麼....那A安內!

就這樣一天又過了一天,我還是不清楚該怎麼準備,只知道比賽前30分鐘會先抽題目,30分鐘後開始演講,時間4~5分鐘,其它的一概不知道,這樣是要怎麼上場啊,不過把拔和瑪麻說,放輕鬆,別緊張,敢上場把話講完就很棒了,好吧,既然如此,看我的,衝.......

今天一大早一到學校就忙去參加比賽,原本有10個人報名,不過只來了八個,五個男生三個女生,一開始我們先抽題目,我抽到的是「我最喜愛的季節」,有人抽到「我的家人」、「我的好朋友」,真好,我也希望抽到這麼簡單的題目。

不管如何,反正我就是上場了,我演講的內容大致如下:

如果別人問我「我最喜愛的季節」是哪一個?我一定會說是夏天。為甚麼我最喜歡夏天,原因有很多,像是因為可以穿短袖的衣服和短褲,比較涼快,可以吃冰淇淋和冰棒,還可以去游泳,或是在家裡開冷氣和電風扇睡覺。這就是我很喜歡夏天的原因。

另外,我也很喜歡冬天,因為在冬天的時候如果山上有下雪爸爸媽媽就會開車帶我和弟弟去看雪,有一次我還在車窗上堆了一個雪人呢!在冬天,我還可以帶手套或暖暖包去學校,手就不會冷了!有時候,外婆還會煮好吃的火鍋給我們吃,我很喜歡吃火鍋。我最喜歡冬天的原因是因為冬天有很多重要的事情,第一件事情是可以過聖誕節,會收到很多禮物,第二件事情是12月31日時可以和朋友一起去跨年,第三件事情是一月是我的生日。當然還有最後的一件事情,那就是放寒假。

所以我最喜歡夏天和冬天。

第一次的即席演講,當然講的普普通通啦,不過老師講評說我們都是第一次演講,這樣的表現已經不錯了,有了這一次的經驗,下一次我就更知道怎麼作一個更好的演講了。

前一陣子我一直在期待月底快點到來,因為有校慶園遊會,還有期待已久的花蓮之旅,但是一想到中間還有這一場演講,我就不想要日子過的太快,不過今天過了以後,就可以放心大膽的希望月底快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