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放學後有羽球的課後活動的,昨天晚上把拔還特地帶我去買了球拍,沒想到碰到颱風假,我的第一次羽球客就這樣"泡風"了。

L1030805_nEO_IMG
更慘的是,平常在家沒開伙的我們被困在家中,甚麼都沒有(只剩冰箱幾顆水餃),所以今天中午就靠早上外婆出門回來時帶回來的食物接濟,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午餐,壽司來了。

吃到這個壽司不禁又想到要從京都回台灣那天中午,我們在京都車站想找吃的,卻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樓上有名的拉麵小路則是擠滿了人,每一間都要排隊,後來我們只好去伊勢丹百貨地下街買壽司外帶,日本壽司的價位也不低,隨便一盒都要700,800日幣起跳,不過它們都有一些零賣的,一個大概從50幾元起就有了,只是從來只看到牌子,永遠都是賣完的情況,那天我們很幸運,正好在挑的時候,碰到後面補上零的壽司來,大家馬上轉往零賣的來挑選,沒兩下就被挑光了。

至於味道呢?我們在京都往大阪的火車上,一口一口把它吃光了,連最不愛吃壽司的把拔都讚不絕口,相信在日本吃過壽司的人應該都同意。

討厭下雨的颱風天,懷念記憶中的美味壽司。

風雨沒停過,晚上又是個麻煩,不過肚皮要緊,晚上我們還是出門去把肚子填飽,晚上吃的是"二子山拉麵",沒有特別的原因,只因為風雨太大,二子山是最近的選擇,二子山也算是小有名氣的拉麵店,因為座位不多,常常看到外面有排隊的人,因為沒帶相機(廢話,大颱風天的,出門填飽肚子誰還帶相機啊),所以沒有照片,不過把拔說借他說一下關於最近吃拉麵的感想。

***********************************************************
去日本前幾天,經過忠誠路的甜橘,發現隔壁有一家"八番拉麵"正在裝潢中,馬上把它列入紀錄,從日本回來是星期天,星期二中午就趕緊報到,新的店面果然窗明几淨,不過menu上是我較不喜歡的,每一種都是大雜燴似的,上面佈滿了各式配料的那一種,反正既來之則安之,先點一個"八番拉麵",與店名一樣,就算不是鎮店之寶,也該有招牌的水準吧,再加一份溫泉蛋。

這家店有另一個缺點,點菜請到櫃檯,但是動線超級不方便,算了,回頭談拉麵好了。

天母一帶雖然不是拉麵一級戰區,不過有名的拉麵店也有幾家,二子山、樂山娘、玫瑰緣別館,還有高島屋樓上的翔太,要在這一帶投入拉麵店,期待中應該有些特別之處,沒想到一入口,湯頭不對,不過勉強還算可以接受,麵條也不對,不是因為我剛從日本回來喔,我是用台灣標準來評估的,總歸一句話,沒特色,而溫泉蛋呢,只能說是我吃過最硬的溫泉蛋。

也許是我的偏見啦,找兩篇文章平衡一下。

8元拉麵~日本『8番拉麵』進軍來台(1)八番拉麵

八番拉麵


颱風夜的二子山呢,除了我們外只有一桌客人,後來只剩我們一桌,一陣子沒來了,服務有點走樣,托盤上除了麵碗之外還有面紙對吧,面紙壓在碗下面,被麵湯沾濕了,不知道是要給客人用的還是拿來擦湯用,四個人給了五雙筷子,點了蔥花麵來了泡菜麵,不知道是否因為颱風天還要開店有點不高興,希望是如此啦。

最近較少到處晃吃拉麵了,網路上出名的幾家拉麵因為距離遠也沒力去吃,還是希望天母這幾家店能有好口味,不然我又得相思我的金龍拉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